close

哈哈 文章標題很奇怪(有事嗎?

因為我想不到,最近腦袋有點空空的,可能在想最近的事情

好吧好吧 抓一個主題來講好了

 

先講求學時期

一直以來我過得不算順遂,書也不太會讀(臨時抱佛腳倒是挺會的

每次考試前一天才看書,平常也不看

很奇怪,我對課外書比較有興趣

這讓我覺得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很重要

因為小時候沒養成讀書的習慣所以才不喜歡讀書?!

哈哈(被揍

不是因為這樣,而是習慣需要培養,且自己要培養出興趣的所在

看起來我是沒有培養起來(囧

(整理腦袋中)

每次被逼得一定要去得做的時候其實會反彈或厭惡,如果能循序漸誘效果會不會好一點?

但是我可能就不會這麼乖了(被揍

其實當時還小也不懂事,懵懵懂懂就這樣走過來了

責任感,還有一些能力真的是大學到出社會才學習到的(可怕吧!

以前的我,很膽小,很怕事,也很不願意承擔任何事情

遇到事情就躲,老師要點人了(千萬別叫到我啊(心裡這樣想

要分組了(Oh no我什麼也不會(阿隨便吧(我也不知道我要做什麼

回頭看那樣的自己,覺得很糟

幸好現在不會這樣

 

 

國小因為家裡搬家從五年級升到六年級的時候轉學

其實我轉學是轉到我的家鄉,我在嘉義出生,可是小時候就搬到台南住了

但是會發現到一件事情,同學素質不一樣...這讓我很悲慘

我在台南的時候人緣很好,跟同學學姐學妹都很好,尤其在安親班好懷念那時候的快樂

為何?因為我當時不知道什麼是擔心什麼是不開心不快樂

經歷這一段算是幸運也算不幸吧我覺得

轉學之後,有一個男同學對其他同學說:以為是個美女,原來是個醜女

這句話,深深烙印,是後來我有自己比較好的同學告訴我的

我還記得那個人是誰現在還有他的Facebook好友,哈哈哈!

長大後就不會想那麼多了,但是當時真的是一枚震撼彈!

其實我轉學之後一些習慣也開始有了改變,像是我會開始有罵髒話的行為(以前完全不會有的

或者是跟同學相處變得比較小心翼翼,I don't know,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罵髒話

或許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已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我還是願意相信人是善良的,一直不斷的原諒,我開始不開心,但是我表現的還是開心的

國小這根本小case阿,哪有什麼?哈哈

我不斷地希望我快點畢業,遠離這裡,直到我畢業

 

 

國中時期

一開始大家對彼此都不熟悉所以都好好的,一年級算是滿安然無恙

但是二年級開始,就受到言語霸凌,他們覺得這樣很好玩,我覺得一點都不好玩,呵呵

而且那時候我們國中算是有名出流氓的國中,一堆小混混跟小流氓

真心覺得素質很差,而且我很害怕又很討厭

當時我已經開始有憂鬱傾向了,每天的每天不想上學不想上課,課堂上的聽不進去,吸收不了

很多人討厭我(只是因為我的長相

回到家躲在房間就是哭,看著鏡子一邊流淚一邊想死

唯一能開心一點的就是玩線上遊戲,在網路上有很多網友,跟他們聊得很開心,他們都覺得我很成熟

還有人以為我二十幾歲,我當時才十二、三歲

可是家裡會限制,玩多久休息,還有兩個弟弟

那當然就是電腦搶不停了,用輪流的方式我永遠排最後一個

我自願排最後一個,只要可以玩到電腦就好了

跟朋友一起的時候才會笑,其他時間笑不出來

可能當時就造就我變得很安靜吧

我遇到人群會想躲,覺得很討厭,我無法喜歡自己,覺得很討厭

我討厭我的臉,討厭我身邊的一切,那時候真的好痛苦,卻沒有人可以理解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什麼事情都沒有意義,活著到底意義在哪?

最嚴重的霸凌,在我國二跟國三,有時候看到霸凌的影片會很生氣

憑什麼這樣對別人,憑什麼,有什麼資格

一群怕事的傢伙,看到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就躲得遠遠的,不關自己的事情,不要淌這渾水

有些人心裡還是有良知的,只是他們事不關己,因為根本與他們無關,對阿,是無關沒錯

真的有人因此自殺的時候,你覺得還有沒有關

不要以自己的立場/想法去套用別人的立場/想法

他們覺得這樣很好玩,很爽,完全不會去顧慮別人的心情,真想問問他媽的是怎麼教小孩?

當然當時我不會這樣想,只覺得自己很可悲很自卑,很渺小,很無力又很黑暗

家裡乖乖牌,學校耍大牌,標準的雙面人,連她媽都不認得那是她生的

 

 

決定有空再繼續打,要先去吃午餐囉

未完待續....

 


 

2017.12.17 (續)

哈哈,離上次過了很久~對吧,因為這中間忙阿忙的,抱歉啦~

By the way,現在孕期已經33週了QAQ我的女兒再過個幾週後就要出生,感覺也過太快

還在作夢的感覺,難以置信阿!!現在就已經很難睡著,未來不知道會是怎麼樣

 

回歸正傳,總之國中是我當到出社會之前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可是我很感謝當初的自己撐過來了,因為如果沒有撐過來,我哪還會在這裡啊,哈哈哈

國中畢業也沒有哭,就這樣畢業了,過了一個糜爛的暑假,胖了3~4公斤然後回不去的腳水腫

拿著爛爛的成績,後來不小心上了國立可以上的學校,摁,當時只有97分,滿分是312阿

還記得國中考不好就是屁股開花,但是國中真的沒心思讀書...光人際關係就讓我沉淪很久...

而且我也沒告訴家人,當時他們也是吵架冷戰之類,難過啊...

高中的話變成女生班...想說重新開始,但是我不笑就是一個屎臉,好像很不開心的樣子

記得很後來我摯友跟我說他對我第一印象是:阿是欠你幾百萬逆,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在高中也不是很討喜,跟大家的距離也很遠,但是至少沒有像國中這樣...

但是最好的朋友也是在高中認識至今,現在反而會懷念當時...

當時不懂事就算了,哈哈,至少多年後的現在大家都有各自成長

但是那時候也是很活在深淵,有一點人群恐懼

真的讓我覺得我重生應該是大學吧,去到屏東,離家至少兩小時以上

沒有認識的人,放下過去的一切重頭開始

但是,當時我只是學會認識朋友開始玩

一段時間後,大家開始又散的散,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後來三四年級我也成立自己的團隊,五個人的我們,哈哈

曾經我不知道怎麼承擔責任,但在那段時間我學會了,當時有一個動力讓我往前進

而且也讓我準時畢業,哈哈,很感謝那段時間的成長與改變

之後的故事就下次再說吧 哈哈!再來應該就是出社會之後了,感覺是一個回憶錄呢 

 

 

 

 

 

茉槿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d2684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